浩南
浩南

美斯效應 掀動美職聯改革

發佈時間: 2023/09/08

美斯效應 掀動美職聯改革

阿根廷球王美斯自加盟美職聯球隊國際邁亞密後,於各項賽事11場攻入11球,至今未嘗一敗,更助新東家贏得北美聯賽盃。目前國際邁亞密在聯賽仍排在東岸倒數第2位,與第9名、距最低限度獲得參加季後賽外卡資格的華盛頓聯隊還有8分差距,但踢少兩場。

美斯登陸美職聯叫座力相當驚人,令美國再掀起足球熱,帶來重大經濟收益。惟因美國足球和歐洲足球的賽制不同,在國際賽期間,美職聯不會停擺,與國家隊賽程出現衝突,故美職聯賽會正研究更加接軌歐洲主流聯賽賽制的改革方案,避免與國際賽「撞車」,以確保球隊能夠派出最強陣容參賽,最快明年執行。

以美斯為例,他需於本月國際賽期代表阿根廷出戰兩場2026年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賽事,期間需缺席3場美職聯賽事,對國際邁亞密衝擊季後賽席位是壞消息,同時亦令美職聯的收視及關注度下降,如同打回原形。故邁亞密提早「官宣」美斯缺陣聯賽的消息,以避免欲睹球王風采的球迷「中伏」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